华夏康复网
您当前的位置:华夏肿瘤康复网 >> 有问必答 >> 替吉奥胶囊引起呕吐怎么办

已解决问题

替吉奥胶囊引起呕吐怎么办

替吉奥胶囊引起呕吐怎么办

加提回答:1提问时间:2024/2/11 0:09:59

最佳答案

您好,很高兴能为您解答。替吉奥胶囊是一种口服靶向药物,用于治疗胃癌,但用药后会引起呕吐的副作用,其主要解决方法如下:


图片源自网络,侵即删



1、调整剂量: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减少替吉奥胶囊的服用剂量,以减轻恶心和呕吐的症状。对于严重呕吐的患者一般需停止用药,及时就医治疗。


2、调整用药时间:尽量避免在饭后立即服用替吉奥胶囊,可以选择在餐前或餐后2-3小时服用,以降低胃肠道刺激,减少恶心和呕吐的发生。


3、口服止吐药物:对于轻微的恶心和呕吐,可以尝试口服一些止吐药物,如胃复安、格拉司琼等,以缓解症状。


4、饮食调整:患者在服用替吉奥胶囊期间应该保持清淡的饮食,避免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恶心和呕吐的症状。可以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如稀饭、面条等。


5、心理支持:部分患者由于对药物的不安和焦虑产生恶心和呕吐的症状,此时可以给予适当的心理支持,帮助患者缓解紧张情绪,从而减轻症状。


如果采取以上措施后,患者仍然存在严重的恶心和呕吐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同时,患者应保持积极的心态,遵循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以期早日康复。建议服用替吉奥胶囊期间联合中医用药,如金刺参九正合剂艾康宝银灵合剂等都可以帮助减轻和改善呕吐的副作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患者的用药耐受性。


温馨提示:如果您在用药期间碰到难题,可以点击在线答疑或直接拨打健康热线:400-700-2099与专业的肿瘤康复指导师进行在线交流,我们将随时为您详细解答。


SDW解决时间:2024/2/11 0:12:03

回答问题

  • 替吉奥胶囊引起呕吐怎么办
我要提问

你的名字

性别 年龄

提问标题

问题描述

问题分类
病种:

联系电话

验证码

康复热线

400-700-2099

点击咨询

请扫描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