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康复网
您当前的位置:华夏肿瘤康复网 >> 癌症科普 >> 生殖系统 >> 卵巢癌 >> 卵巢癌的诊断 >> 卵巢癌术后化疗期间腹胀是怎么回事?

卵巢癌术后化疗期间腹胀是怎么回事?

来源:华夏肿瘤康复网发布时间:2020/1/1 11:02:15

  女性朋友对于卵巢癌并不陌生,疾病发展到一定阶段,手术很难把癌细胞切除干净,所以会结合化疗一起治疗,杀灭可能的微小转移灶,减少疾病复发几率。但是有些患者反应,化疗以后身体出现不舒服的症状。那么,卵巢癌术后化疗期间腹胀是怎么回事?

卵巢癌

卵巢癌


  卵巢癌术后化疗期间腹胀是怎么回事?


  1.卵巢癌患者在进行化疗时可能会引起胃肠道黏膜损害,从而出现一些胃肠道不良反应。轻者会感觉到胃部不舒服,恶心想吐,不想吃饭等;反应强烈的人则出现胃痛、腹痛、呕吐不止等,患者更不想吃饭,体内营养缺乏,就会影响到病人术后的恢复。


  2.还有可能是由于腹水造成的,要是患者病情已经发展的很严重,到了晚期就会容易出现扩散和转移等情况,癌细胞扩散到腹腔就会容易引起腹水症状出现,此时就会出现食欲不振、肚子胀等异常症状,为了及时确诊病情情况,患者有必要在出现肚子胀症状之后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病因之后积极对症治疗才能取得更好治疗效果。


  卵巢癌化疗完后肚子胀期间一定要多吃些促进消化的食物,容易消化的食物对改善肚子胀有好处,一些不易于消化的东西最好不要吃,为了促进消化应该适当加强体育锻炼,比如:慢走、散步、瑜伽等等,对提高免疫力也有一定好处,平时要保持良好心态。


  以上就是关于卵巢癌术后化疗期间引起腹胀的介绍,原因不同,治疗方法就会不同,需针对性治疗。华夏肿瘤康复网致力于打造权威、专业的肿瘤康复服务中心,如您在治疗肿瘤过程中有疑难问题,建议您花费几分钟的时间拨打400-700-2099在线咨询康复师,明确病因病情,这样才能让治疗有方向。让患者少走弯路,早日康复。

转载请注明:http://www.hxkfh.com/aizhengkepu/20200101110215-9455.html

点击咨询

请扫描微信平台